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四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


     2020622日下午230,化材学院领导班子在体化楼224C召开“四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议围绕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进行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海峰同志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杨海峰同志做重点发言。

    杨海峰同志在发言中提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中国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人民富起来的四十年,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黄金四十年。恢复高考,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和建设者,正在他们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百折不挠,勇于创新,一茬接着一茬干,使得中国人民有了如此美好的生活,国家有了参与国际竞争的核心能力。学习改革开放史,我们要学习前辈们勇于开拓的精神,敢闯敢为的社会担当与责任,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并立足高等教育的再出发,继承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在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进文化。今天张兆安院长的两会辅导报告里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要求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李克强总理强调教育是民生工程,要提升教育质量。教育也是人民至上。上海师范大学有责任培养更优秀的中学师资,为社会输送“四有”好老师。今后的竞争是人才竞争力的综合体现,高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优化立德树人的培养体系,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学生进入社会后能成为实现两个百年梦想的引领者和贡献者。

随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纷纷围绕各自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0-06-28
浏览次数: 211

返回

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