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启蒙教育,青春与信仰同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端正大学生的入党动机,1028日,我院党委书记盛况老师为化材学院新生带来了“回眸党的百年奋斗史,书写青春时代使命诗”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盛况老师从“党成立的时代背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当代青年学生怎么办”这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提出了青年的奋斗目标的建议。

讲座的开篇,盛况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即1921前的中国,不平等条约使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老师生动地讲述当时的有识之士是如何从技术、制度、文化三个方面挣脱时代桎梏,追寻社会进步。

紧接着,盛况老师细致讲解了19211949年间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历经千难万险最终迎来胜利曙光的艰辛过程。中国共产党在血与火中迅猛成长,无数革命先烈身上的英勇顽强的力量令人敬仰。

随后,由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同学们应建立民族自信,还须大步往更深远的领域探索,不断拓宽实力边界。

盛况老师明确指出“一代有一代的担当”,同学们应明确自己的使命,担负起责任。老师列举了普遍存在的入党动机的类型,告诫我们必须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不怕吃苦,乐于奉献。

正确的动机应是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格遵守党的章程与纪律、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执政任务而奋斗。唯有树立正确的动机,才能永远指引我们朝着目标前行。

讲座的最后,提出关键的三点要求:

1、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2、自觉服务同学,赢得大家认可。

3、实现全面发展,争当化材之星。

盛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释放青春激情,勇担时代使命!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0-10-29
浏览次数: 30

返回

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