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2020年工作述职总结交流会


20201214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2020年工作述职总结交流会。院党委书记盛况,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仕平,副院长刘国华,党委委员刘雯静,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四位教工支部书记依次汇报了2020年本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各支部从支部概况,“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特色工作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2020年,化材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在校党委的关心下,在院党委的指导下,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顺利完成各项支部工作。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创新线上主题党日模式,联合开展云直播—龙华烈士陵园参观活动。完成三个教工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全面落实双带头人工程。化一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十位教授成为学生生活园区首批驻楼导师,引起社会良好反响,中国青年报等十余家媒体作专题报道。化一、化三党支部分别获学校教职工党支部教学科研战斗堡垒指数第一和第二。教工党支部连续第十年开展“不忘初心,引领成长”师生面对面交流会。面对疫情,各教工党支部党员积极行动,化三支部多名党员教师撰写科普文章,指导师生科学防疫;化二党支部党员老师疫情期间勇敢逆行,定时维护学院测试仪器。行政教工党支部连续4年为倪祠堂村小学留守儿童送去图书和文化体育用品,“妈咪小屋”成功晋升为上海市总工会五星级小屋。

汇报结束后,杨仕平院长讲话,他谈道,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工作需要各个教工党支部的大力支持。面对挑战,希望教工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多个方面发挥先锋作用。

最后盛况书记讲话,他谈道,2020年各个教工党支部做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各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等,进一步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2021年希望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的能力建设;进一步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把青年班导师工作制度落实落细;进一步加强区域党建工作,利用专业知识,对接社会需求,发挥辐射作用。盛况书记还结合每个支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目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教工党支部会进一步保持良好势头,进一步发挥攻坚克难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化材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0-12-15
浏览次数: 136

返回

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