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1226日和27日,化材学院分别召开教工党支部、本科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共三场2023年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盛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臧艳雯,学院党委组织员刘雯静和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三场述职交流会上,党支部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聚焦党支部建设,从2023年支部工作内容、取得的成绩和2024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教工党支部重点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等。本科党支部重点汇报了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五个一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等。研究生党支部重点汇报了“一个支部一件实事”的落实以及支部特色工作开展情况。

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臧艳雯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学生支部2023年的工作成效。她希望本科党支部能够加强结对共建工作,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同时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增强工作领导力;同时做好支部情况的分析,工作更加贴近支部党员实际,为学生群体做好引领和服务工作。

 教工党支部述职结束后,盛况进行了点评。2023年各教工党支部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希望各党支部一要坚持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深悟透科学家精神和教育家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开展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二要思考支部生态。要认真思考支部的定位和支部党员的特点,加强引导,分类发展;要凝聚好本支部党员的智慧和力量,放大支部已有优势,巩固支部党建品牌。三要推动融合发展。要推动深融计划落实落地,注重发挥党支部在博士点申报、本科审核评估等事关学院事业发展的重大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强调,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党代会和校庆献礼。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12-29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