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第四次学习研讨


923日上午83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四次学习研讨,围绕加强党性修养 增强宗旨意识这一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海峰主持,化学与材料科学院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海峰、刘国华副院长作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最后由杨海峰同志作总结发言。

杨海峰在发言中谈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特别是《重要论述选编》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等章节,再次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重要性的理解。党性修养不是抽象空洞的理论,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党性修养不是哗众取宠的吹嘘,而是勤勤恳恳地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是一个根本的问题,原则的问题,是党性修养的核心内容。党的干部应该以扎实的作风,开展调查研究,针对问题进行剖析,认认真真地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真抓实干,努力使各项问题得到改进,把工作落到实处,讲究实效,实际利益给广大师生看得到、摸得着的。学院领导班子要严格执行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谋实事,务实功,求实效,力求班子作风过硬、有干劲、群众信得过,引航中心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增强制度的服务功能,兴调查研究之风,制定工作路线图,有序着力加以解决教学、科研、学科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中存在的瓶颈问题,依法依规推动学院发展。

刘国华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随时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应把纪律内化于心,实践于行,体现在日常工作的点滴之中。高校的根本任务的决定的:高校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因此。高校肩负的重任要求这个特殊组织必须有坚实的纪律基础来保障育人事业的顺利进行。高校党员应该将纪律要求、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将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内化于心,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和党性修养。学院应该在职称评定、干部选拔、评奖评优等活动中,也应特别重视对师生道德水准的考察和群众评价,真正让爱岗敬业、品质优良、乐于奉献、遵守规章的教师、干部和学生得到应有的肯定。

随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纷纷围绕各自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

最后杨海峰书记在总结中说到加强党性修养是对每一位党员提出的要求,增强宗旨意识就是让党员在实际工作生活中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领导干部把是否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摆正自己同人民群众的关系,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增进对群众的感情的基础上,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干工作、办事情的唯一标准,真正做到情为师生所系,权为师生所用,利为师生所谋,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每一项学院发展的工作中。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09-24
浏览次数: 117

返回

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