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第十一次集中专题研讨



1028日上午11点,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集中专题研讨,重点就廉洁自律方面展开学习和研讨。会议由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丰主持,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由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林文鹏、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谢青作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最后由徐丰作总结发言。

林文鹏在发言中谈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对于树立党章权威、扎紧制度笼子,改进党的作风、严明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增强纪律观念。共产党人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廉洁自律,必须筑牢思想防线,加强主观世界改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持之为明镜、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条。要时刻系好廉洁的“安全带”。作为党员干部,只有不断锤炼自身的高尚品格,才能拥有做人的骨气、做事的底气,才能拥有为官从政的吸引力和号召力,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戴与支持。高校教师党员的廉政建设,一方面要完善制度规约,提高高校党员腐败的代价和成本;另一方面要加强自律教育,让高校党员个体养成廉洁的美德。

谢青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部署的高度,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和态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调:“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必须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等一系列根本问题。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坚守底线,端正理想信念。高校工作者必须时刻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要强化意识,密切联系群众。高校工作者必须始终保持与广大学生的血肉联系。要防微杜渐,严于自我剖析。高校工作者必须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要拒腐防变,拒收红包礼金。高校工作者必须把权力关进笼子里,提高警惕、保持定力、坚守原则、照章办事,拒收一切红包礼金、土特产等,努力维护好高校教育事业的纯洁性。要克己奉公,秉持公正之心。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利,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成才。必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做到有权不谋私,用权不任性。

随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纷纷围绕各自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

最后徐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理论引领,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交流。作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凝聚人心,明确思想。要对照党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时常检视自己。要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并将这些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每位党员要经得起考验。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聚焦,进一步推动促进工作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11-07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