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教师凝心聚力 共同推进立德树人


   

   

    2019年11月20日下午一点半,化材学院民主党派老师座谈会在体化楼224C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各民主党派的教师,化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峰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办公室主任庄莉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面向与会教师代表进行反馈。杨海峰书记在发言中谈到本次学习在思想层面提高认识,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并从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青年教师归属感、学院人文氛围等五个方面为党建如何引领立德树人的“课题”探寻原因、制定对策。谢青副书记就学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改进方案向党派教师进行交流,刘国华副院长向大家报告了学院研究生科研育人的情况。随后杨海峰书记将目前各项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反馈给民主党派的教师代表们。
    各党派老师在听取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后,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考对学院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意见。赵宝国老师提出研究生课程建设要适合各专业发展,学院招聘信息应放在明显位置以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王荣老师反映了导师制执行过程中与学生沟通困难的问题,并向学院建议成立学生互助小组以及对中学师资的培养样更有针对性。其他老师也就本研互动、研究生培养、生源差异、实验室平台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各位老师畅所欲言,为学院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出谋划策。
    最后杨海峰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希望老师、学生、学院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共同成长,学院也将在管理上努力做到让每位师生安居乐业。
    本次座谈会不仅让民主党派教师代表了解了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学习成果,更是通过会议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索学院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和特色方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11-22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