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第十三次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1111日下午15:3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研讨,重点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开交流和讨论。

会议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海峰主持,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张雷以及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贵生作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最后由杨海峰书记作总结发言。

张雷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完备的顶层新设计。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党绝对忠诚、对习近平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就做好下步工作的打算有:强化首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精神境界,示范带动,做好学习文章;学思践悟,做好结合文章;持续稳固,做好常态文章,把学习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形成常态,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的内涵要义解决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强化站位意识,坚持“做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工作能力。一是不断提升政治定力;二是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三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合格的接班人。

李贵生在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握重点内容,联系工作实际,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融入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责任,保持进取担当精神。师生的心声与期盼,是团队共同成长进步的努力目标,应该结合学科的发展,多组团队,带头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勇作担当、勇敢作为;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埋头苦干,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既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又要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同时要加强自我监管,做到知行合一和勇于创新,引领发展。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积极进取,结合实际深化理论学习,并且将讲话精神落实在常态化工作中,切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纷纷围绕各自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

最后杨海峰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和主题教育的学习密不可分,涉及社会发展的各个层面;其中,治理能力和体系建设对发展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制度是推进一切发展的根本动力,可以少走弯路,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是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也应是我们管理工作的重点,建立制度,形成体系,在今后要加强学习、加强转化、加强合作。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11-12
浏览次数: 110

返回

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