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战斗--化材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在防疫志愿服务,在网上复课,论文撰写,预答辩等各项任务中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积极作为,体现了学生党员的党员本色。

   志愿服务-党员成先锋

      据统计,我院先后共有10名学生党员参与了防疫志愿服务,在村口,在社区,在交通道口,在交通运转中心都有学生党员逆行的身影。点一点微光,照亮更多的前方。

   本科支部-网上复课先锋队

      16学生党支部参考“上海方案”,集各专业“学霸”之力,分学科建立微信群,分享笔记,视频答疑,做好先锋队,保障队。

     17学生党支部党员在网课课堂上主动和老师交流,调动同学上课积极性。主动和老师对接上课情况,做好后续改进措施。主动录制上课视频,帮助同学在课后能及时回看

   研究生党支部-“云科研”工作的开路者    

       情情况对于理工科研究生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对于没有办法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的研究生而言,如何做好“云科研”是一个新的课题。研究生党员积极行动,通过各种形式降低影响。

       分析化学(研)党支部余婷婷,积极为本科生指导毕业论文;工业催化(研)党支部曹嘉真,为没有带电脑的研究生查找分享文献,受助者再将自己看到的文献分享给需要的同学。无机生化(研)党支部安苗,主动进行组会文献综述分享,形成研二带领研一进行文献学习的氛围。物理化学(研)党支部丁梦娜,坚持停课不停研的同时,坚持英语打卡;学科课程论(研)党支部莫宇锋,主动缓解毕业班党员焦虑心情,及时提供各种帮助。应化化工(研)第二党支部刘文博,承担为毕业班同学修改论文格式和错别字等工作;应化化工(研)第一党支部李苗苗,作为班长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带头学习,主动督促同学完成各项工作。有机高分子(研)党支部成轩,克服硬件条件困难,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学习。

    爱心无价-学生党员踊跃捐款

     疫情期间,学生党员通过各种途径积极捐款,奉献一份爱心。学生党员向各个慈善机构共捐款1570.09元。向党组织上交“特殊党费”共计8995.8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这样说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0-04-14
浏览次数: 110

返回

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