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理论宣讲会





                            


    41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宣讲会,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商学院院长刘江会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题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新选择”的主题宣讲。化材学院党委书记盛况同志主持宣讲会

   会上,刘江会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背景,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和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新的选择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他讲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通过几十年的探索,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他用详实的数据向教师们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他谈到中国在各个领域发展已经在不断打破“休谟预言”,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

学院教职工认为,刘江会教授的报告逻辑清晰、数据详实,带来很大的启发。作为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不断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化材力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4-13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登录